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两勤”筑牢 新冠疫苗接种安全防护网

日期: 2021-06-03 来源: 朝天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分享:
【字号: 打印

朝天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自330日始,勤督查,勤研判,对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医疗机构全覆盖开展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督促预防接种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新冠病毒疫苗管理和接种相关要求,保障接种人员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勤督查。在90多天内共全覆盖开展卫生执法检查3轮次,主要从七个方面对接种单位进行督查:一是接种点的布局和标识的设置,检查等候、登记、接种、留观及异常反应处置区设置是否合理,各区域是否标识明显;二是新寇疫苗接种公示,包括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三是接种人员资质;四是疫苗管理情况,主要是检查储存和运输的规范性、记录完整性以及可追溯性,保证储存、运输的冷链设备设施状况良好,并用专门的账册登记;五是接种现场监督,包括健康咨询、知情告知、登记、信息录入、急救药物和器械、救护车配备、医疗保障情况、“三查七对一验证”落实情况;六是接种环境消杀工作;七是接种后医疗废物的处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卫生执法大队提出了整改建议,责令相关接种单位限期整改,同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0余份。通过高强度密集化督查,强化了新冠疫苗接种机构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管理工作,为接种人员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勤研判。做到每周督查情况及时汇总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剖析和研判,及时改进督查和检查方法。全面掌握卫生医疗单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做到及时向区卫健局反馈信息,提出工作建议,将可能存在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扎实筑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防护网。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