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遂宁市来我市考察“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

日期: 2021-06-11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6月10日,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新春带队遂宁考察组一行11人来广考察我市 “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小军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市精神卫生中心、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重点就广元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院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应用、远程诊断中心建设、基层医疗机构“一站式”医保实时报销等工作进行现场参观考察,并与我市经信、医保、卫健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卫生健康委全力实施信息化领跑战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聚焦互联互通、便民惠民,积极探索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建成以“1个市级平台和7个县区级平台、6大业务应用系统、3大核心数据库”为基本架构的广元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全市7个县区全部建成四川省医疗信息化应用示范县,2020年,广元市被列入省“互联网+医疗健康”试点示范建设单位,“互联网+医疗健康”经验做法被国办采用,疫情信息化应用做法获得国家卫健委肯定。


     考察组对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在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拓展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应用领域内涵和外延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为其下步开展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