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级公立医院后勤服务社会化首批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 2021-08-03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1 年 7月 29日,市级公立医院后勤服务社会化首批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三楼一会议室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主持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罗成甲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医院后勤服务社会化逐渐成为后勤管理发展的必然趋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级公立医院后勤服务社会化相关工作,成立了市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支持开展市级公立医院医疗业务之外的后勤服务工作,签约仪式上市中心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健康产业集团与广元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爱玛客服务产业(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医院后勤服务三方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市市级公立医院后勤服务社会化推进工作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在签约仪式上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发展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承接医院后勤服务的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成立市健康产业发展集团,全盘接手市级公立医院医疗业务之外的后勤服务工作,可有效减轻医院在医疗后勤服务方面的人力成本、管理成本和管理资源的浪费,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助力广元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推动市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承接医院后勤业务。还没有签署医院后勤服务协议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三家医院要抓紧推进,尽快开展承接业务的对接,个别医院观念转变迟缓、认识滞后,应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健康产业集团要积极主动对接、按照先易后难,先承接后勤服务,再开展药品、耗材、设备的采购和配送等业务。三是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市卫健委、市国资委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就下一步医院药品(耗材)、设备采购及维护管理方面相关业务移交进行具体安排,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要对目标任务进行考核,建立工作推进清单制,对工作推动不力、目标任务完成不到位的将进行问责和扣减年度考核目标分值。要协调处理市健康产业发展集团业务承接过程中的事务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健康产业集团、广元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爱玛客服务产业(中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