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观察 高志农

弘扬工匠精神,建设技能广元。9月12日,四川省首届康养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广元市选拔赛圆满收官,18名选手分获个人奖项。

今年7月,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中医药局、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四川技能大赛—首届康养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按照大赛组委会规程,广元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妇联联合主办了广元市选拔赛。

四川省首届康养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广元市选拔赛设医院护理、母婴护理、营养配餐员等三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22家单位3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营养配餐员比赛在广元市高级职业中学校举行,医院护理、母婴护理比赛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合计操作两部分。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来自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朱瑛获得医院护理项目一等奖,广元市妇幼保健院冉杭宁、广元市中医医院梁歆获得二等奖,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曾雯、广元市中心医院胡凝获得三等奖;来自广元市妇幼保健院宁丹丹获得母婴护理项目一等奖,广元市中心医院赖静瑶、广元市中医医院高春梅获得二等奖,青川县人民医院党潇、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何莉、朝天区人民医院何素琴、青川县妇幼保健院王娟获得三等奖;来自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牟小会获得营养配餐项目一等奖,四川省广元市高级职业中学校张锦成、张润获得二等奖,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何枷欣、四川省广元市高级职业中学校杨国栋、广元市中心医院杨海军获得三等奖。

另有3个单位获突出贡献奖,9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13个单位获组织奖。

据悉,获奖且成绩合格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照省市相关规定,获一等奖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获二等奖的选手,晋升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获得三等奖的选手,晋升初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相关等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相关职业技能等级的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