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举办全市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视频培训会议

日期: 2022-05-13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扎实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强化各项隔离管控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市转运隔离专班于5月9日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全市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视频培训会议。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市疫情防控组、转运隔离转班有关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同志,各县区分会场负责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储备的集中隔离场所驻点点长和工作人员约700余人。会议由市转运隔离专班办公室邀请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丹授课。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丹从隔离场所医疗废物、污水处理、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二级防护为例,细致地演示了正确的防护服穿戴、脱卸流程。



谭飞副主任就国家、省联防联控机制和近期有关隔离转运重要文件进行了学习解读,并对全市集中隔离场所评估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整改。各县区应急指挥部要针对本县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储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省疫情防控组关于其他三个市的检查验收通报,进行专题研究,逐一销号落实,尽快必须完成整改工作。二是做好迎检准备。5月上旬日起,省疫情防控组将开展全省集中隔离场所全覆盖检查验收,各县区要将评估报告、征用协议、改造方案(设计图)、场所启用方案(腾空方案)、人员培训演练资料等规范整理、归档备查,切实做好迎检准备。三是加强督办问责。对工作责任心不强、敷衍塞责、执行不力、严重影响我市省级检查验收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必要时市应急指挥部将启动问责程序。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对各隔离场所的检查和考核评估,督促市疾控中心和县区对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进行轮训,确保集中隔离场所设置达标、管理达标、服务达标。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