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点专项检查

日期: 2022-06-07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规范我市核酸检测的工作秩序,维护群众健康权益。6月6日起,广元市卫生健康组织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深入全市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拉网式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两个原则、六个点位、一个全面”的方式开展。即各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切实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以专项检查为契机,全面清理、整顿不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点,督促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的两个原则,以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社区、大型商区、教育园区、车站(火车站、汽车站)、景区的六个点位为检查对象,重点围绕各采样点功能布局设置、人员配置及防护消毒等环节, 医务人员、被采样群众防护管控、采样点设置等方面全面开展。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采样点均能按照相关院感防控要求较好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但仍有个别采样点存在现场秩序管理不到位、人员未按照安全距离排队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清单台账,立行立改、逐一销号,做到问题查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避免发生交叉感染事件。

    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卫生监督机构共对108家核酸采样点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对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监督检查,持续对各采样点进行监督检查与指导,督促各采样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采样工作,保障采样现场卫生安全,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广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钟  伟  供稿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