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邹自景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时强调 加强宣传教育抓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日期: 2018-12-04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对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强力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决打赢艾滋病防治攻坚战。副市长吴桂华参加调研。

图为调研活动现场

广元市中心血站是一所集采供血、输血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中心血站,其实验室承担着全市临床用血监测、内部质量控制工作。邹自景一行到达市中心血站后,实地调研供血科、检验实验室、机采科、血库等科室,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血液采集、制备、检测等流程和血液安全保障工作,察看了血液存储情况。在听取了关于艾滋病筛查、核酸检测项目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邹自景要求,市中心血站要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从血液的采集到发放全过程严把血液质量关,切实做好全市血液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献血,动员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快速发展。

图为调研活动现场

图为邹自景市长调研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

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孕产妇艾滋病检测率为100%,孕期检测率为99.57%。在市妇幼保健院,邹自景走进相关科室查阅资料,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艾滋病母婴传播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防治艾滋病是事关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邹自景要求,要全面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着力完善防治服务体系,持续做到孕产妇艾滋病检测全覆盖,阻断母婴传播途径,督促阳性感染者要将检测结果告知配偶,确保我市艾滋病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要充分运用公共媒体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的普及宣传,提高群众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健康文明行为方式。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