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旺苍县多措并举确保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稳步实施

日期: 2011-04-01 来源: 本站 分享: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制度,推进实施。建立健全基本药物管理制度,规范使用基本药物,贯彻执行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和基本药物处方集,并积极引导医务人员自觉遵守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医务人员用药行为,加医师基本药物合理使用培训,使基本药物成为临床首选药物,规范就诊人员用药习惯,逐步适应基本药物制度。

二是提高比例,助推实施。从20114月份起,基本药物全部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药品报销目录,报销比例要高于非基本药物5%,各单位引导医务人员和患者首选使用基本药物。

三是强化监督,稳步推进。结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继续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医药卫生和医疗服务专项治理,乡镇卫生院重点治理违规采购药品、器械,医院乱收费,医生乱开处方、刁难病人等,对重点治理的内容要找出存在的问题,每一个重点都拿出案件。同时还要树立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单位、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四是严格监控,严厉惩处。局党委、行政将对各单位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情况进行严密监控,对不严格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单位和单位负责人将严厉追究责任。

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单位要召开动员会落实精神,尽快制定制度,责任到人,要积极广泛宣传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基本药物制度的认识和了解,为深化医改、维护人民健康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旺苍县卫生局)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