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旺苍县探索建立“112”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机制

日期: 2017-11-07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一、制定一个发展规划。为扎实抓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落实对计生特殊家庭经常性政策宣传、生活照顾和精神慰藉等系列服务,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和精神上遇到的各种问题,旺苍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县级部门联系帮扶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服务体系规划》,用5年时间切实做到部门结对联系乡镇全覆盖且不重复,不断完善计生特殊家庭全覆盖、多层次、个性化关怀帮扶机制, 实现“一对一”、“多对一”部门联系帮扶乡镇计生特殊家庭。

二、实施一个帮扶办法。旺苍县做实做细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民生工程,落实政府配套优惠政策,实施了《旺苍县独生子女伤残死亡扶助办法》,育龄妇女30周岁(含30周岁)至39周岁(含39周岁)的独生子女死亡的一次补助0.5万元;育龄妇女40周岁(含40周岁)至49周岁(不含49周岁)的独生子女死亡的一次补助1万元;育龄妇女49周岁以上(含49周岁)的独生子女死亡的一次补助2万元,并纳入当年的生育关怀对象。截至目前,全县对当年独生子女死亡的计生特殊家庭35户共发放一次性财政扶助资金48万元。

三、落实两项扶助制度。旺苍县强化资金保障,落实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和计划生育特困家庭扶助制度,县财政设立了计划生育专项基金用于帮扶独生子女死亡、独生子女伤残、独生子女父母伤残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每年预算投入150多万元。2017年,全县共有722人享受县级财政资金补助。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