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接受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工作省级质控检查

日期: 2018-10-26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切实保证筛查工作质量,10月24日-25日,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专家组欧明才一行4人,对我市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质量评价检查。

专家组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医务人员访谈、调查阳性患儿管理个案档案等方式对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旺苍县妇幼保健院、旺苍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组织管理、房屋设备、阳性患儿管理及血片采集、保存及递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广元市的新筛工作: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职责明确,新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筛查流程规范,筛查网络运转良好,采血机构血片采集质量和筛查率高,筛查率达98%,质量控制措施到位;三是信息资料收集完善,建立健全个案档案,阳性患儿随访管理到位。同时,专家组也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被质控单位表示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筛查技术水平,确保工作质量。

(图为工作检查现场)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