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推进分级诊疗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本报讯(冯奇传记者黄莉)7月30日,省人大代表、省卫计委行政审批处副处长张瑞雪一行前来我市调研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利州区赤化镇卫生院、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的重点科室和部门实地查看,对实施分级诊疗登记、转诊数据程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并现场征询了患者对实施分级诊疗的认识和看法,进一步了解到实施分级诊疗的效果和在操作过程中所遇到的新问题。

    调研座谈会上,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从医院基本情况、分级诊疗及专项管理、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行风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分级诊疗工作开展情况。市中医院、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赤化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分别就分级诊疗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分级诊疗实施以来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利州区、市中心医院等在开展分级诊疗工作中把握了重点,强化督导确保了分级诊疗制度的顺利实施,缓解了当前“看病难、看病贵”,合理利用了医疗资源,并有效缓解了医患矛盾。调研组指出,构建分级诊疗、急慢分治的有序就诊模式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有力抓手。同时要求,不断完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各项制度,以降低群众看病难为目标,向重大疾病患者倾斜。继续抓好基层医疗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始终从“以患者为中心”的角度出发,真正做到满足百姓需求,让老百姓得实惠。对于分级诊疗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调研组表示将认真履行省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尽快得到解决。

    据悉,我市自2014年10月实施分级诊疗制度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分级诊疗各项政策平稳有序推进,分级诊疗的共识逐渐形成,分级诊疗机制运行比较顺畅,分级诊疗的成效逐渐显现,初步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从目前分级诊疗制度实施的情况看,还存在着配套措施不完善、分级诊疗就诊标准和规范不统一、群众就医理念未转变、宣传力度不够深入等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