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朝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22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4 ]
朝天区基层医疗机构为65岁以上老人实施免费体检
医护人员到村里为老人检查身体
 
平溪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正在为老

人进行健康检查。    钟卫东摄

    本报讯(祝仁春记者张玉伟)8月11日一大早,朝天区平溪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就带着心电图机、B超机等设备,来到大竹村二组为老人们免费进行健康检查。

    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检查点时,看到已有几位提前到来的老人摆着龙门阵。看到医生到来,老人们纷纷和卫生院的医生打招呼,看起来十分熟悉。

    该村村主任彭德全介绍,现在很多家庭外出务工,老年人留守家里,遇上伤风感冒,一个电话卫生院的医生都要上门服务。

    安好心电图机、B超机,检查组的医生护士开始忙碌起来。抽血,验血糖,测血压……体检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现在党的政策好,医生们好。我活到67岁,还没想到老了能这样享福”。李永生老人高兴的告诉笔者,去年健康检查时他的血压有点偏高,今天复查,血压比去年低了。自己放心了,外面务工的儿女们也放心。

    按照国家政策,只有65岁老人才能享受免费检查。2015年,平溪乡卫生院为了让老人安心、儿女放心,将年龄调整到60岁。

    “老年人免费体检,主要是针对年满65周岁的老人,是我区老年人健康管理的主要手段之一。”朝天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65岁以上老人有2.1万人,区内各乡镇基层医疗机构正在实施该项目,全区目前已为近1万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