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全市医联体建设工作

日期: 2019-09-30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29日,市政协召开七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医联体建设和发展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应邀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吴桂华通报全市医联体建设和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作《关于加快医联体建设和发展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建议案》。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主持。

今年68月,市政协组成课题组,在市卫健委的全力配合下,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聚焦我市医联体建设,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关于加快医联体建设和发展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建议案》。目前全市建成4个松散型城市医疗集团,11个松散型县域医共体,1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组建专科联盟18个,远程医疗协作网8个。今年,我市被纳入全国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城市,朝天区被纳入全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

杨凯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公共医疗卫生布局、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难点,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不断促进我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为建设辐射川陕甘毗邻地区医疗中心汇聚力量。

赵文峤指出,“加快医联体建设中央有部署,群众有期盼,我市有基础,前期有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对我医联体建设下步工作推进赵文峤常委指要求:必须加快改革创新,要围绕“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做好规划,要以价格和医保政策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做好政策保障,要抓做利益这一核心问题,兼顾人事与编制、运行与管理、考核与薪酬等问题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必须加强引领示范,尤其是公立医院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市级公立医院要差异化发展,抓好全国城市医联体建设两个试点工作;必须加强组织领导,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政府主导、行业主体、部门协调、上下联动,切实推动我市医联体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市政协领导和常委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分管领导副主任邓功会,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