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省专家组现场复核评估我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暨“社区医院”创建成效

日期: 2019-10-25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打印


22-23日,以四川省医院协会副会长熊伟为组长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机构和社区医院试点机构省级复核评估组一行深入我市,采取随机双盲复核工作方式就我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达到推荐机构标准和社区医院试点机构开展了现场复核评价。

(图为复核评估现场)

省级复核评估组先后深入到剑阁县开封镇中心卫生院、利州区嘉陵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复核评估。专家组一行采取听、查、看、评等流程,检查了所到基层机构的相关支撑印证材料,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设备配置、科室布局、服务流程、就医环境和环境卫生等,并随机在病区、预防接种门诊与就医群众和儿童家长进行访谈,收集服务对象满意度和社会评价信息。

专家组就我市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社区医院试点机构建设的组织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就我市贯彻新时期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工作思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等举措和基层机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根据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就“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社区医院”创建的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广元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立足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结合医联体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将“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社区医院建设工作与县域医疗中心和副中心建设同步推进,组织我市260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参加。

各基层机构按照“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标准(2018年版)”、《四川省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紧紧围绕通过“强化功能任务、合理配置资源、提升医疗能力、优化服务流程、做实两项服务、推进“互联网+”、规范业务操作、完善综合管理”活动内容提升基层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工作之中。通过活动的开展,全市建成了一批就医环境好、医防功能强、服务质量优、运行机制活、群众满意度高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更好的满足群众就近方便就医和健康管理的需求,切实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进一步助推了分级诊疗制度的完善和落地落实,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目前,全市25家基层机构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机构,56家基层机构达到基本标准并通过市级复核验收,17家基层机构被纳入“社区医院”省级创建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邓功会,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对利州区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省级复核评估工作。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