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2019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集中理论培训班启动仪式暨培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 2019-11-11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全科医生培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1111日,2019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集中理论培训班启动仪式暨转岗培训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玉琼出席并讲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峰致欢迎词,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勋主持。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76名全科转岗培训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及推进会。

张玉琼在讲话中强调:全科医生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战略决策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医改和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是我市打造“健康广元”强基层、补短板的重要任务。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作为缓解当前全科医生数量短缺与规范化培训周期较长的过渡性措施,是当前加快壮大全科医生队伍的有效途径,对于健全全科医生培养体系,深化医改、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健康广元具有重要意义。

张玉琼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要充分认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明晰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快形成以全科医生为主体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健康守门人”的目标;要强化全科转岗医生自身的使命担当,忠诚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全面提高城乡基层医生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满足广大基层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质量。要科学研判问题困难,面对问题困难不能退让和回避,必须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做好做实转岗培训工作;要加强综合协作力度,着力协作配合抓落实、督导检查抓落实、强化管理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三是从严纪律要求,强化学习意识,切实增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实效。要加强过程管理,提升教学水平,确保转岗培训高质量完成,要求市第一人民医院要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提升到政治任务高度,认真履行教学管理职责,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优质的服务,切实担当起教学、科研、管理责任;要支持配合到位,落实政策保障,确保培训学员无后顾之忧,要求各县区卫生健康局要创新机制,提高全科医生职业吸引力,切实把实施方案各项激励措施落到实处,还可以创造性制定吸引留住全科医生在乡镇卫生院执业的激励政策;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确保转岗培训取得真实效,要求全体学员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全面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临床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全科医生。

开班仪式结束后,正式进入2019年全市全科医生转岗集中理论培训教学环节。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