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消除麻风贫困 共享健康生活

日期: 2020-01-17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打印

  市区联合开展麻风病康复人员慰问活动并召开麻防联席会议

 

1月15日,在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3届“中国麻风节”来临之际,广元市、昭化区联合开展了麻风病康复人员慰问活动,并召开了2020年麻风病防治联席会议。广元市、昭化区两级卫生健康、扶贫开发、民政、残联、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和会议。

在虎跳镇紫金村麻风病人康复院,大家察看了在院的麻风愈后康复人员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并与他们围坐一起拉家常,询问他们生活和身体康复情况,鼓励大家坚定生活信心,过好日子,与全国人民同奔小康,共享幸福生活。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送去慰问金,祝福大家新年好。在院的麻风康复人员对慰问活动深表感谢,深情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表示将自强不息,积极配合工作,把身体养好、把日子过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活动结束后,市卫健委副主任宋代春主持召开了市区麻风病防治联席会议。会上,市疾控中心、昭化区卫健局分别就麻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市区扶贫开发、民政、残联、红十字会等部门围绕2020年实现消基本除麻风目标,进一步做好麻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卫健委宋代春副主任就基本消除麻风指标作了说明,并就防治体系、部门协作、人员培训、治疗管理、宣传教育、措施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为下一步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