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广元市卫健系统在行动!

日期: 2020-01-27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打印

针对国内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和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就春节期间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返乡人员健康服务工作专题部署,确定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工作思路,部署开展返乡人员健康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据悉,市卫生健康委和各县区、乡镇根据指挥部部署,及时响应,全面启动返乡人员排查梳理,旨在通过基层开展返乡返乡人员健康服务登记,便于动态掌握区域内人员流入现状及健康状况,有利于疫情防控。全市260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1.1万余名医务人员严格执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总体要求,以武汉地区返乡人员为重点,全面筛查,加强检测,全员走村入户,登门面访,开展健康服务、健康教育,确保“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加大对城乡居民的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倡导文明卫生习惯,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根据省市部署,全市已在本月上、中旬多次组织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及时就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等方案的培训学习,确保不漏机构、不漏岗位、不漏人员,确保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和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新要求、对疫情防控、院感防控、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做到人人熟悉、人人掌握、人人过关。

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应对紧急会议,严格执行检测体温24小时值班制,对来往车辆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仅对返乡时间未达到14天的返乡人员开展随访,首次随访必须通过面对面方式进行,14天内每天开展健康随访,对返乡已超过14天的不再进行随访。

他们,战斗在卫生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让我们一起努力

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