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全市卫健系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 2020-02-06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打印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始终坚定走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抓组织指导、抓重点工作、抓工作调度,按照一天一调度的要求,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全面排查到位。加大湖北来广人员、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力度,确保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严格执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总要求,建立每日台账。截至1月底,通过设卡检查和入户摸排,排查出与湖北籍人员有接触的4956人,累计医学观察5717人,其中,医院观察270人,居家观察5447人,累计解除观察880人。

严格管控到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公安等成员单位全员参与,应急机制全面启动。截至1月底,关停各类餐饮企业1.47万户,劝退群体性聚餐6700场次;关停经营性茶楼  (馆)2032个、影剧院18家、体育场馆58家,暂停4A级以上景区21处;查处违法违规企业15家,查处30起涉舆案件,刑事行政拘留3人,训诚16人。

科学救治到位。制定全市医疗救治工作预案,定点市县(区)医疗救治机构,公开市县医疗机构接诊电话和发热门诊咨询电话,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积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和后备医院的预案制订工作。截止1月底,全市共设立定点医院9家,专用床位136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均在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集中救治。患者症状较轻,病情平稳。79名密切接触者在3家定点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设立定点宾馆9家,共劝导69名近日来广元的湖北籍旅客入住,成立心理疏导队21个,开展心理疏导8500人次。

应急保障到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紧急补充、下发相关应急药械、设备等防控物资.截至1月底,全市共投入资金2460万元,其中市本级576万元。全市外购口罩2万只、防护手套3万只。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