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健委“三个一”抓实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日期: 2020-02-08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打印

 

“一盘棋抓统筹,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面对疫情,市卫健委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整合优势资源,凝聚起全市卫健系统315个党组织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迅速动员集结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进入紧急战斗状态,做到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扛责冲锋,坚定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攻势,勇敢担负起300万广元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卫士职责。

“一把手”抓带头,以最强的责任担当筑牢防线。面对疫情,市卫健委党组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一把手”抓带头,引领全市卫健系统共同行动,系统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充当疫情防控指挥长、领头雁、主心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沉着应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迅速果断、有序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按照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确保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底、落实到位。

“一张网”抓到底,以最美的工作姿态冲锋一线。面对疫情,市卫健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一线就是战场,众志就能成城!驰援荆楚,党员是先锋:驰援武汉医疗队25名医护人员中有7名共产党员、1名预备党员,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2个重症病区和2个普通病区临床一线,党员技术骨干主动承担了最危重患者治疗工作,带领全体队员迅速进入战“疫”状态。援鄂第3天,12名队员就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援鄂第9天,临时党支部会议一致通过12名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防控一线,党员冲在前:全市卫健系统市县乡村3455个医疗机构四级联动,25083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4987名党员同志坚定站在疫情的正对面,主动请战、迎难而上,奋战在组织动员、联防联控、医疗救护、健康宣教、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名党员“功成必定有我的”的使命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思想境界,一名名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