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消毒技术培训视频会

日期: 2020-02-13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切实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措施,科学规范开展各类场所、重点部门消毒管理工作。212日下午,由市卫健委牵头,市疫情防控消毒组承办,在市卫健委6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消毒技术培训视频会,本次会议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7个,来自市级相关部门、市城区学校、各县区约150个部门210人参训。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代春,市卫健委副县级调研员、市疫情防控消毒组组长张德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疫情防控消毒组副组长杨广树主持。

培训会针对新冠肺炎防控消毒的基本概念,预防性消毒、特定场所消毒,消毒注意事项、健康防护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并现场作了不同区域消毒液配制、消毒方式、自我防护的讲解并对预防性消毒防护服穿戴和终末消毒防护服及用品的穿戴操作进行了演示。培训会后主会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现场发放消毒宣传资料、常见消毒药品种类和使用说明书等资料各60份。

通过这次培训,让各级各单位有一个掌握不同场所消毒技术要领和技术操作规程的明白人,为确保疫情防控科学规范消毒提供了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切实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宋代春在培训会上对消毒工作做了再次强调。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消毒灭菌工作是疫情防控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的最有效的措施,是保护易感人群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科学消毒的作用,建立组织机构,强化组织协调,明确工作职责,要储备好消毒药械,提供经费支持并做好消毒消杀后勤保障工作。二是抓好技术支撑培训,确保消毒效果。各单位要以今天的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和掌握消毒技术和操作规程,逐级开展培训,层层要有消毒管理责任人,层层要有消毒技术明白人。要明确预防性消毒工作的重点场所、重点的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掌握农村重点部位、城市街道、人口密集地、垃圾处理场所、机关单位等消毒范围及注意事项。各级疾控中心要发挥专业技术的指导作用,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消毒指导工作,及时纠正错误的消毒做法,保证每个消毒环节及效果达标、有效。三是及时收集信息,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部门内查,强化技术指导。疾控部门要加强督导,加强与卫生执法监督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消毒工作不是一蹴而就,要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要做好消毒知识的引导和宣传,向公众普及健康教育知识,防止因消毒不当而发生的危害。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