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邹自景深入市城区多家医疗卫生机构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院防护管理坚决做到两个“绝不允许”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先后深入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吴桂华随同检查。

    “今日发热门诊接诊了多少人?”“三级预检分诊落实情况如何?”每到一处,邹自景都详细了解发热门诊的就诊流程,听取了各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我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集中诊治定点医院,专门设置了发热门诊分诊处、隔离病区,实现了隔离分类诊治。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编制了新冠肺炎疫情心理调试手册,用于公众心理疏导。邹自景通过实地检查发现,各医院都对进出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开设了发热患者专用通道和独立的发热门诊区域,现场医疗秩序正常有序。他要求,要实行更严格的医院防护,落实医院消毒隔离技术规范等要求,坚决阻断医院内传播途径,绝不允许医疗卫生机构成为疫病“传染源”;医务人员要增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防护,绝不允许出现医务人员感染。要安排好医务人员轮班轮岗,确保他们有足够的精力开展工作。

    检查中,邹自景十分关心各医疗机构的防护物资储备情况,了解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紧缺防护物资的调集和保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研究解决各医疗机构存在的困难。应急医疗物资要首先保障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科室、人员的需求,确保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紧缺防护物资精准使用,其他科室人员也必须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邹自景强调,要做好广元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关心关怀医疗队队员的家庭,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

    在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邹自景督导检查了外出务工和返岗人员健康状况随访工作开展情况。得知该卫生服务中心已为900余人提供了免费健康服务,进行了健康状况记录存档,并出具《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后,邹自景要求,要加强宣传,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效率,为外出务工和返岗人员提供高效服务,让他们能够顺畅安心外出或返岗就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