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病毒无情 汤药暖心
市中医医院党员志愿者向一线卡点值勤人员免费发放中药饮剂
 
为一线卡点值勤人员发放中药饮剂

    18日,市中医医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分别前往南河汽车站、上西汽车站、盘龙机场等防疫值守卡点,向一线值勤人员免费发放由该院煎制的防疫预防中药饮剂,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疫的特色优势,降低卡点值守人员感染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一大批值勤人员24小时风雨无阻,不间断在车站、高速路口、机场、社区、农村连续值守。也正是这样的逆行值守,使得全市人民有了依靠、有了保障。但是,这些一线的值守人员日夜近距离接触来来往往的各类人群,市中医医院将煎制好的防疫预防中药饮剂免费送给卡点值守人员,就是要减低卡点值守人员感染风险。

    “你们医院防控任务非常紧张,还主动为我们送预防中药,真是病毒无情、汤药暖心,感谢您们了!”党员志愿者们将580袋中药饮剂分发到防疫值守卡点90名工作人员手中,卡点值守人员领到预防用中药后,对市中医医院志愿者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此次疫情发生后,市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疫优势,率先组织专家开具协定处方并向社会公布,方便市民使用。积极提供中医药服务,让市民及时吃上放心药,并在门诊大厅免费向市民提供中药预防汤剂。同时,积极选派专家,参加市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织的中医专题会诊救治工作,研究制定中医药诊疗新冠肺炎方案。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病毒虽然无情,但是市中医医院的药汤为大家带来了丝丝暖意,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不忘心系一线的“战友”,不仅为大家送来预防良方,更是用实际行动为抗疫的胜利鼓劲加油。

    (李先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