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保驾护航”

日期: 2020-02-21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广元市发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保障工作的措施》,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管理防护等保障工作提出务实举措。一是全面加强卫生防护。加强物资保障,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必备防护用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强化医院感染防控,坚决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改善工作环境,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硬件设施改造,重点改造医生办公室、值班室和休息室。加大安全保卫,加强相关机构的安全保障,维护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二是全面落实政策激励。落实经济待遇,按有关规定核定后及时兑现相关补助政策,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落实提高卫生防疫津贴规定。全面落实人才评价、职称评聘、考核招聘、学带及后备人选评选等人才激励措施。三是全面落实关心关爱。优先子女优教,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园入学,按照就近原则优先安排。开展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需求和困难,建立台账、积极协调解决。关注身心健康,依托市心理专家服务团队开展干预和心理疏导,合理配置医务人员形成轮岗梯队,疫情防控结束后组织一线医务人员健康体检。落实多重保障,支持商业保险机构提供专属保险,依法认定工伤并及时兑现保险待遇。四是全面加强宣传表彰。开展及时性奖励,对表现突出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等及时奖励。开展典型宣传,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医务团队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推动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