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妇幼人为581名“准妈妈”保驾护航
 

    本报讯(祝仁春)儿童和孕产妇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易感人群。自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朝天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581名“准妈妈”筑牢疫情防护墙,让20名新生命在病毒肆虐的春天完美绽开。

    “老婆生个娃娃,还认了几个医生护士姐妹,这个是喜事中的喜事。”2月19日,水磨沟镇银光村贾代军笑的特别开心,他媳妇在朝天妇幼保健院安全地生下一个胖小子。他告诉笔者,爱人的老家在重庆,住院待产期间心心念念想吃辣,但受疫情影响,很少有饭店营业。而护士长淡力蓉尽量满足她和其他姐妹的小愿望,下班之余,常抽空在自己家里为“准妈”们开小灶,将营养可口的饭菜送到医院。

    据悉,1月22日,朝天区妇幼保健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朝天区妇幼保健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有关新冠病毒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和专题培训,规范发热门诊,明确预检分诊流程。严格执行院内消杀、流行病学史人员排查和隔离观察等工作,杜绝院内交叉感染。同时,该院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小组,指导乡镇卫生院妇幼保健员第一时间深入村组,核查全区孕产妇、儿童基本情况和健康状况,共摸排出“准妈妈”581名,对52例橙色及以上高危待产孕妇、有流行病学史孕产妇均实行一人一档和一天一随访管理。截至目前,该区妇幼保健院共迎接新生宝宝20名,开展随访上门服务1000多次,开展电话随访及健康指导近2000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免费发放口罩600余个,确保了辖区内无一孕产妇和儿童感染新冠肺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