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第二版)流程演练圆满结束

日期: 2020-03-16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检验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可操作性,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315日上午,由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广元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广元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第二版)流程演练圆满完成。

图为演练现场

参加本次演练的单位有市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旺苍县人民政府、旺苍县卫生健康局、旺苍县人民医院、旺苍县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 100余人。演练从市、县定点医院、疾控中心,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抽调5名专家组成考评组,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专业指导和点评。

本次演练采取影像、解说、现场点评等方式进行。演练设定从韩国返回一对情侣,在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期间查出患新冠肺炎疾病,并扩散到了邻县,邻县2例密切接触者也成为病患。市、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预案》要求,全面开展疫情处置。设置九个科目、二十七个场景,涵盖病例发现、县定点医院诊断、疫点消毒、病例报告和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判定和追踪、实验室检测、一般级别应急响应启动、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启动较大级别应急响应等环节。

演练贴近实战,各支队伍闻令而动,果断迅速处置疫情,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理清职责的作用。专家组就应急管理、科目设置、专业合成、疾控及定点医院专业内容进行了深刻的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一些不足。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评估,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就本次《预案》流程演练进行点评:1、切实提高预案可操作性;2、预案内容要突出针对;3、完善预案评估和修订制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桂华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协作联动;二要科学防控,完善应急管理;三要常抓不懈,巩固良好态势。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