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健委在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日期: 2020-04-01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图为会议现场)

3月30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岩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鸣,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桂华出席会议。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区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9年度述职报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以及苍溪县、利州区、朝天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卫健委主任袁明胜围绕卫生健康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生态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2019年,我市卫生健康人才工作坚持以名医工程为引领,大力实施“人才兴医、人才强卫”战略,不断推进人才增量提质,助力“健康广元”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委党组认真履行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理念,聚焦“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生态,细化落实《广元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将人才工作纳入直属单位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明确责任清单,真抓实做、持续发力,力促人才总量和质量全面提升,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务人员为守护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提供了专业人才支撑!

二是用好用活政策,海纳百川引才聚才。用好刚性政策引才,积极采取公开选调和公开招聘(考试招聘、考核招聘)等方式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等编内人员,医疗机构还通过自主招聘补充员额管理人员,组织市县医疗机构参加引才宣讲活动、省内外高校组织的双选会等招才引智活动20多场次,发布岗位200多个,引进高层次人才80余人,签订意向协议书200余份。用活柔性政策聚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柔性引才引智,吸引川大华西医院心脏外科专家团队、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心血管和妇产科微创团队、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专家团队等高层次人才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服务。

三是强化科教兴卫,多措并举育才强才。创新“1+X”培训教育模式,依托市级规范化培训主阵地,采取外派学习、在职教育、继续教育、全科转岗等方式,大规模培养卫生技术人才。落实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与开展支医和巡回义诊活动有机结合,有效帮带基层专业能力大提升。开展战略合作,落实“成广”“浙广”“九广”等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与四川大学等名校名院在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四是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环境留才用才。搭建平台用好人才,立足川北区域医疗中心、川东北区域精神卫生中心和全省十大中医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带动优势,着力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让高层次领军人才及团队有用武之地。实施名医引领工程,落实“蜀道英才工程”,牵头组织评选第三届“广元名医”50名、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20名、优秀乡村医生100名,以“名医工作室”助推重点专学科建设。扩容高层次人才储备库,完善医疗卫生人才专家数据库500余人。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推行公立医院员额管理,稳妥推进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医疗卫生领域人才评价工作,实行分层分级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和专家制度,搭建好服务平台留住优秀人才。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