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我市迎接省卫健委第六轮省级监督执法检查

日期: 2020-04-03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处置,继续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20年4月1-2日,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副处长张涛峰、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副支队长孙莉、监督员卢兴明、吴杨,省疾病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专家汪立茂组成的四川省卫生监督第四督导组来广开展第六轮监督执法工作。

(图为执法检查现场)

省督导组在市卫健委副主任范挽澜、综合监督科科长付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支队长谭飞的陪同下,重点检查了五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查看了广元市锦园宾馆、川北民俗文化园和朝天人民医院大巴口分院等4个境外(疫区)来广人员定居点的人员、场所管控情况,要求动态开展对隔离人员的体温和症状等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单间隔离观察规定,强化消毒和废弃物处置。二是深入广元中学、广元万达中学、朝天区羊木镇初级中学等学校,边检查、边指导、边讲解、边宣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规范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严格晨午晚检、因病缺勤及病因登记追踪制度,加强学校健康知识教育,切实开展预防性消毒,设置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供师生使用,避免举办全校性室内集会活动等。三是查看了广元机场、广元火车站、广元上西长途客运站等境外输入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对是否设置体温检测、医学排查区域、落实境外入(返)川人员首站负责制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四是随机抽查了利州区芸香社区、江北社区、朝天区沙河镇南华村等社区(村),对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五是查看了广元湘康医院、雪峰社区服务中心、鲁超口腔诊所等医疗机构,对落实医疗机构流程再造、疫情报告、病人转运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指导。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