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带队督导检查东河河湖长制工作

日期: 2020-04-18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图为工作督导检查现场)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河长办、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旺苍县、苍溪县东河沿线乡镇开展了河湖长制工作督导检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袁明胜、旺苍县委副书记王尔敏、苍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明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就项目建设、安全度汛、疫情防控、医废处置、砂石开采等方面现场查看了东河镇望月闸和亲水栈道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张华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和医废处置工作、桥溪镇河道环境卫生和防汛准备工作、东溪镇北岸砂石厂复工复产等情况。督导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北岸砂石厂要加大河道保护管理力度,规范建筑材料堆放,处理好砂石厂撤除后的遗留问题,对河道进行全面清理,消除河道安全隐患;二是沿线乡镇要加强东河沿线居民的环保卫生意识,规范生活垃圾收集处置,清理河流两岸漂浮物和白色垃圾;三是建设项目工程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在汛期来临前,抢抓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让人民群众早日受益。

邓光志主任指出,自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东河流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了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有名”向“有实”转变,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切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结合当前的扶贫攻坚、防汛减灾、复工复产等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工作体系,推动各级河长从有名无实向名副其实转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

二是要严防死守,做好防汛减灾工作。随着汛期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纳上重要议事日程,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做好思想准备、物资准备,要发挥好联动调度机制,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要紧盯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防洪隐患,切实提高水利设施的防洪抗灾能力,确保重要堤防和重点设施安全度汛。要抓紧修订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要加强实战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和防汛力量。

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基层履职尽责。要压实责任,将河湖长制工作纳入各地党委、政府目标绩效考核,进一步细化河道治理工作措施,将工作责任任务落实到县乡镇河段长具体责任人,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有效,确保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