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省计生协邹兵副会长一行来广元调研工作

日期: 2020-05-21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19日—20日,省计生协邹兵副会长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广元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就计生协会改革、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和近三年国家及省级投放项目实施等情况开展座谈。会上,市计生协汇报近年来工作情况,国寿广元分公司就全面实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作了专题汇报,2019年我市享受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保险3528人,保费收入70.56万元,赔付66万元,赔付率93%,其中利州区赔付率高达162% 。旺苍县计生协、黄洋镇就幸福幸福工程项目工作作汇报。

(图为现场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市卫健委副主任范挽澜、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万明陪同下深入旺苍县黄洋镇幸福工程项目点实地调研。项目实施三年来,被扶助24名贫困母亲收入增加显著,已按项目要求回收项目资金34万元,预计今年内回收全部项目资金,完成项目建设。

  在走访计生特殊家庭家中,邹兵副会长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失独家庭的诉求,宣传近年来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关怀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政策,重点解读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的保障内容及理赔办理程序。走访调研活动中还为特殊家庭赠送蒸锅、背包等实用宣传品,送上健康祝福,希望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重身体,有困难找计生协帮助解决。

 邹兵副会长及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元计生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承接的国家、省计生协重点项目工作(如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幸福工程)、基层组织建设、计划生育综合保险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计生协服务群众的能力明显提升。邹兵副会长强调,在新形势下计生协工作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发挥协会群众工作的优势,切实为计生群众健康促进“最后一公里”服好务;以综合改革为契机,积极争取党政重视,协调相关部门,出台改革方案,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努力提升计生协服务群众的能力。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