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省人大调研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日期: 2020-05-26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立法修法工作。522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瑛、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捷等一行6人,深入我市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疾控中心、剑阁县人民医院、剑阁县疾控中心、剑门关中心卫生院就新冠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控制、疾控基础设施建设、预防接种特色化门诊、医疗设施设备、公卫人才队伍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


(图为调研现场)

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市人大、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剑阁县卫健局、利州区卫健局等负责人在市卫健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市卫健委主任袁明胜对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汇报,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作汇报发言,调研组就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捷巡视员指出,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观念新、进步快、工作实、效果好,但任务依然艰巨,一是持续强化基层公共能力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医疗体制改革;二是积极探索创新基层防治结合模式,达到医防结合、防治结合;

三是持续抓好新冠常态化工作,特别是落实“四早”防控,不允许出现三代病例。

刘瑛副主任强调,我市各级疾控人员要慎终如始、严防严控,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继续做好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全员核酸检测,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保障广元地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监督立法部门加强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保障,保障人才不流失、保障基础设施齐、保障信息化建设能推进。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