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健委加强院感培训,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6-05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202064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科组织举办了民营医疗机构新冠疫情肺炎院感防控培训会。15家委注册民营医疗机构的分管院长、办公室主任、医务科长和护理部主任共计6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医院感染质控中心主任余桂英结合民营医疗机构的工作实际,通过PPT的形式从新冠肺炎疾病的发展、医院的流程管理、病区管理(手卫生及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管理、分级防护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市感染性疾病质控中心主任谢辉针对最新版的防控方案、诊疗方案、病例转运方案、医废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加强院内感染防控,坚决防止院内感染。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五项制度建设。各民营医疗机构要再次梳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普通门诊、急诊等重点环节管理制度和流程,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普通病区管理、病区陪护探视制度、病人出入院管理、首诊负责制、感控员等制度。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医院流程再造工作。要按照基层医院流程再造要求设置发热哨点诊室和留观室。四是要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分批次对医院职工、患者及陪护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民营医疗机构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落实防控责任。对卫生健康系统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