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调研广元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6-19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图为工作调研现场)

(图为工作调研现场)

6月18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一行来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广元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市委书记王菲同志会见了沈骥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在市第三人民医院陪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广元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重点查看了进出站人员管控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管控措施,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加强管理;在市疾控中心了解了确诊病例诊治恢复、核酸检测能力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要求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加强疫情预警研判,加强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指导重点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在市中心医院了解了援湖北医疗队员、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医院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医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传染病管理,规范诊疗流程,严格落实陪护和探视制度,加强病区门禁管理;在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点查看了传染病区建设、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提升传染病救治能力,规范病区管理,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工作。

实地调研结束后,沈骥一行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元疫情防控工作和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关情况汇报,对我市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沈骥指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各级各方面全力以赴、超常付出,守住大门、保障发展,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沈骥强调,下一步:一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早”措施,落实市、县、乡、村联防联控责任体系和群防群控措施。加强医疗机构诊疗流程再造,规范通道建设。及时组织专家团队分析研判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为适时调整防控策略提供决策参考。要加强工作督导指导,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加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要进一步明确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推进分级诊疗,大型医院不要追求诊疗量,要通过本次疫情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加大投入,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三要冷静思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要加大对国家、省有关政策研究,把握政策导向,推动疾病预防等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市第三人民医院要加强呼吸、重症医学、消化系统传染病等专科建设,平战结合,争创三级甲等传染病专科医院。四要统筹做好表彰表扬工作。要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加强统筹表彰表扬,肯定成绩,激励先进,弘扬正能量。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