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2020年广元市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日期: 2020-08-14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0年812日至14日,在广元万缘广信大楼,2020年广元市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与辐射所副所长刘德明出席会议并讲授中财项目、省财项目,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边恩元作开班致辞。


 (图为会议第一阶段的启动会议暨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防治体系加快建成,防治项目顺利完成,防治机制逐步完善,防治新格局逐步形成,防治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广元市职业健康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职业健康工作荣获全省第三名。

会议指出,做好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是“健康广元”不可分割部分,是严峻形势的急迫需要,是切实解决现实问题的需要,就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的需要。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和市政府关于职业病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职业病防治项目实施的责任感。

会议强调,在实施项目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供全过程、全周期健康服务”,突出重点项目、紧抓项目要素、认真实施项目、确保项目按进度、高标准、优质量地实施。

四川省疾控中心职辐所刘德明、朱俊两位专家、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专业人员分别对《2020年度广元市职业健康工作目标任务考核评分细则》《2020年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工作方案》《2020年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2020年医疗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工作方案》《2020年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方案》、职业病及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信息系统》作了详细讲解。

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和广元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分管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科股室负责人;各县区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职业卫生科股室;全市项目定点监测机构和监测企业;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以及拟建单位等负责人约12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