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昭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 昭化 -- 版次:[ A03 ]
白衣胜雪大爱无疆
——昭化区医务工作者扫描
 

    周海蓉盛通王菲菲

    他们身着白衣,满怀仁心;他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他们大爱无疆,护佑健康。他们就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一群人——医务工作者。

    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坚守

    昭化区人民医院外一科内设了普通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烧伤科等病种科室,是整个医院最为忙碌的地方。作为该科室主任,常子泽也几乎成为了整个医院最为忙碌的人。只要病人有需要,不管时间地点,随叫随到。

    “我记得上个月的一个深夜,从急诊科转过来一位肚子疼的病人,经B超检查是脾破裂,当时已经晚上11点多了,常医生得知后立即从广元城区赶了过来。”昭化区人民医院外一科护士长何蓉回忆,病人出现休克症状,情况危急,常子泽及时进行手术,把病人抢救了回来,手术结束时已经凌晨2点过了。

    “常医生有20多年的临床经验,手术非常成功。不仅医术好,医德也好,自从我做了手术,每天都来关心问候术后身体恢复情况,各方面都做得很周到。”患者卢荣华患有胆结石,一直惧怕做手术。听说昭化区人民医院外一科医生常子泽在治疗胆结石方面造诣不错,便慕名而来。如今,身体恢复健康,卢荣华满是高兴和感激。

    除了为患者服务,常子泽还积极发挥科室带头人的作用,规范诊疗行为,不断探索新技术、新项目,提高科室整体医疗技术。

    “虽然医生这份职业压力大,也很辛苦,但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到最好,不仅要满足病人的需要,还要承担社会责任,比如面对新冠肺炎,如果需要我们到一线去,一定义无反顾。”昭化区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常子泽说,不只他一人,整个昭化区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都有这份自觉和担当。

    大山里的生命“守护神”

    “医者仁心,做好医生,先要做好人,再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解一方群众疾苦,保一方百姓安康。”这是虎跳镇南斗村村医黎杨多年来的从医心得。

    多年来,黎杨早已习惯了每天走村入户去给村民把脉问诊。张明勇是虎跳镇南斗村人,今年6月25日突发脑溢血,生命危在旦夕,是黎杨从死神手中将他“抢”了回来。

    “父亲突然害病,而我们都在外面打工,听到消息时吓坏了,可远水救不了近火,只能干着急。多亏了黎医生及时进行了抢救,并安排了车辆将我父亲送到医院住院,还帮忙报销医疗费用。”张明勇儿子感激道,黎杨不仅救了他父亲的命,更是保住了他完整的家。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作为一名普通基层乡村医生,直接接触老百姓,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和依赖。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也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一方百姓的健康当好‘守护神’。”黎杨语气坚定地说道。

    常子泽、黎杨只是昭化区医务工作者的小小缩影。在昭化,有很多这样的白衣天使,用爱心、细心、耐心为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守护健康,为昭化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默默助力。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