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省重传委暗访调研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

日期: 2020-09-29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23-26日,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谢仁兴处长带领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相关专家一行7人来我市暗访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了解市县两级在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健全“三线一网底”防治体系、巩固治疗管理质量、有效控制母婴传播、持续专项打击商业性传播、着力加强宣传干预、强化检测流调质量等方面的措施落实和工作进展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代春陪同调研。

暗访组通过查阅资料、查询专报系统、查看现场和访谈关键人等形式,现场检查调研了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旺苍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张华镇卫生院和嘉川镇卫生院,利州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区中医院和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14家单位。

暗访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市级“三线”体系机制建设、提升治疗管理质量指标和着力控制母婴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我市部分机构领导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视不够,专职人员配置不到位,市县两级专业机构疫情分析研判能力不足,艾滋病筛查检测针对和有效性不高,县级“三线”机制建设不够,县级专业机构对基层培训指导不到位,以及基层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暗访组要求:一是相关机构要进一步强化认识,配足配齐艾滋病管理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二是进一步提升疫情研判分析能力水平,为政府和卫健行政部门积极发挥参谋作用;三是加强筛查检测数据质量分析,及时调整优化检测策略;四是积极稳妥推进患者治疗随访工作下沉,推动基层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基层网底能力建设。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