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东西部扶贫协作特别报道 --
共筑健康梦 同奔小康路
——浙江对口支援广元卫生健康扶贫掠影
昭化区血透病人赠送锦旗表谢意。
浙江明峰医疗集团为苍溪县龙山镇中心卫生院捐赠价值300万元的32层螺旋CT机。
路桥区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沈晓波在朝天区中医医院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手术示教。
三门县人民医院主任周衍锋在苍溪县人民医院主持放射科业务学习。
仙居县中医院门诊部主任、骨科副主任郑伟平在旺苍县人民医院挂职、坐诊。
莲都区对口帮扶剑阁县新建木马镇卫生院门诊住院综合楼竣工。
广元市卫健委与丽水市卫健委签订帮扶协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

    广元是革命老区、连片贫困地区,区域内群众因病致贫现象严重。按照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决策部署,从2018年开始,浙江省台州市卫健委牵头三门县、仙居县、路桥区医疗卫生单位对口支援广元市苍溪县、旺苍县、朝天区医疗机构;丽水市卫健委牵头莲都区、龙泉市对口支援剑阁县、昭化区医疗机构;湖州市卫健委牵头吴兴区对口支援青川县医疗机构;浙江省血液中心对口支援广元市中心血站,杭州市疾控中心对口支援广元市疾控中心。

    在这场“浙广合作”、东西协作的牵手行动中,帮扶单位不断发挥资源优势,优化资金项目,加大支医扶智力度,创新帮扶路径。通过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支持、信息共享、项目支持等方式,一方面对我市县级医院进行技术指导、人才培养与重点专科建设,一方面对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开展培训,对乡镇卫生院实施结对帮扶,提高受援单位的健康扶贫能力。

    三年来,我市卫生健康部门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东部对口帮扶市、县的交流对接,促进了人员深入交流和融合发展,架起两地健康扶贫、脱贫奔康的协作之桥、友谊之桥。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浙江与广元纵然相隔万水千山,却阻断不了手足亲情。浙广两地携手,必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绘就一幅脱贫奔康的锦绣画卷。

    吴兴区捐赠8辆“爱心”救护车开进青川乡镇卫生院。

    龙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周彦在昭化区人民医院开展神经外科手术。

    陶伟本报记者梁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