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以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为抓手 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0-11-04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供优质审批服务。

一是明确“放”的目标——开展“放管服”改革延伸行动,促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就近快办”。全面落实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提高医疗机构审批效率,调动社会办医积极性;有序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压缩办事时间,全面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全面落实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取消无谓证明。

二是完善“管”的机制——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确保审批事项规范透明化标准化科学化。服务过程标准化。建立标准化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窗口服务要求规范文明,严禁“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慵懒散浮拖现象。审查过程标准化。制定行政许可现场审查专家管理办法,规范审批现场审查专家管理工作。梳理审批流转流程,明确具体责任的主体与环节,实现责任可追溯。事中事后监管标准化。拟定《关于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建立审批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实行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抄告制度,将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及时抄告市场监管局。实施审批信息推送制度,将行政审批信息每季度推送执法支队和县区卫健局,完善审批+监督机制。

三是抓紧“服”的核心——以“便民”为核心,切实做到简约快捷办理。一梳理“一件事”、“最多跑一次”、网上办、掌上办4项清单,持续简化申请材料。电子化注册助力,实现医疗机构医师护士在个人端即可办理相关审批业务“一次都不跑”。强化与建设项目相关的联合审批,上半年与住建、自然资源、水务部门联合开展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审查和竣工验收,实现与建设项目相关的许可事项的提速增效便民。新冠疫情期间为缓解消毒产品紧缺压力,对申办此类许可的3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24小时电话申请、容缺受理、承诺限时补齐申请材料并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的方式,将办理时限压缩在3日之内,实现该类许可的依法高速核发。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