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苍溪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开展2020年度卫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日期: 2021-02-23 来源: 苍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分享:
【字号: 打印

案卷评查是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力量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规范卫生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高行政处罚案卷质量,222日上午苍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本次评查随机抽取了2020年度已结案的卫生行政处罚案卷23卷,对照《广元市行政处罚案卷标准》《广元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评分细则》要求及评分标准,从主体资格、事实证据、适用法律、程序规则、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评查,逐卷进行考核点评,同时剖析问题产生原因,采取措施完善案卷,确保卫生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评查结束后对行政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

通过开展此次案卷评查,了解了执法工作的薄弱环节,提高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为今后在执法过程中补齐短板提供了参考。下一步,我大队将依据评查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评查结果的利用和转化,要求责任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整改和总结,切实提升案卷制作水平。

(苍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刘小雯)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