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全市重点专学科建设座谈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

日期: 2021-04-01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增强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聚集力、辐射力。市卫生健康委于331日组织召开优先发展的重点专业座谈会。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功会同志主持,4家三级甲等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长、科教科长,呼吸、心血管、肿瘤、骨科、消化、神经、康复、心身医学共8个专业科主任、业务骨干及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医疗机构科室主任分别围绕临床医疗技术开展、设施设备配备、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对学科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各医疗机构分管院长聚焦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建强我市传统优势专业和融合凝练现有专业群,就“十四五”规划期间医院重点专学科专业建设相关问题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重点专学科建设是推动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有力抓手,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三级医疗机构要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协作机制、提升科研能力、提高临床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三级医院“头雁效应”,引领医疗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利用三级公立医院优质资源集中的优势,以重点专学科为引领,以质控工作为抓手,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手段发挥对基层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内涵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常见病在基层“接得住”,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二要聚焦高精尖医疗技术,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坚持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诊疗服务的功能定位,持续推进控量提质,创新医疗服务,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以需求为导向,提高专科医疗能力,推广适宜医疗技术,并加强临床型医学人才培养和学科队伍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三要加强域外合作,指引医疗高质量发展。通过与北大医学部、华西医院、常春藤高端医疗联盟、三九互联网医院等域外优质资源合作,引进高端医疗人才,加强本土人才培育,形成学科梯队。重点加强呼吸、心血管、肿瘤、神经、骨科等优势专学科发展,积极推动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加强胸痛、卒中等中心建设,提升全市医疗核心竞争力,减少患者域外就医,吸引域外患者到我市就医。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