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日期: 2021-04-22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第12期

中共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21



学党史砺初心 勇担当办实事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指示,各单位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剑阁县卫生健康局举办“观李榕纪念馆,鉴初心担使命”活动。通过家风淳朴、蜀中三李、勤政清廉、书法艺术、桃李芬芳、故乡情怀、剑州三杰了解李榕传奇一生,感受李榕廉洁奉公、敢于担当的为官之道和良好的家风家训,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鉴党员初心,担时代使命。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专题节目《榜样3》。学习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坚守入党初心,锤炼过硬本领,奋力开创新征程。

旺苍县卫生健康局 在完成院长换届选举之际举办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提高了站位。认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了实效。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旺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氛围。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讲好旺苍红色故事,悟初心、担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启航健康之路。

朝天区卫生健康局 开展“百人说党史”专题读书班,以“学习党史、感悟分享、挑战答题、参与演讲、日记接力、微考堂、说‘党史’”等方式,创新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用活红色资源,让课程内容“亮”起来;通过听学悟,让学习效果“实”起来。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卫生健康行业红色基因。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系统共计梳理问题清单100余条,采取完成一批、启动一批、推进一批原则,列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举措,着力解决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及朝天区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市第一人民医院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话党恩”党史日志分享活动,并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持续推送,聆听动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知晓度,接受心灵上的洗礼,充分感受使命的呼唤和信仰的追随,深刻理解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矢志不移初心不改,就是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红色法宝。

市妇幼保健院 积极组织召开推进会,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7个党支部97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从当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带头接受教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集中观看红色战争史诗影片《血战湘江》,用生动丰富的影像资料,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新中国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奋勇进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市紧急救援中心 参观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基地,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案例及播放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的形式,解读了国家安全、保密事业的形势任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召开贯彻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研讨会,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看齐追随、自觉维护核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系列宣传培训活动,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心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合力,为奋力推进全市120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筑起更加坚实的安全屏障。

市卫监支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祸起“间”职》国家安全法制宣传系列微电影,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直观深入地揭示了国家安全防范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国家行为,更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义务。承担好责任,做好当前新冠疫情肺炎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这史力行的最好实践证明,也是为群众做实事的最好实践。

青川县中医医院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相结合,利用周末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战疫情迎五一”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文明实践行动,有效的增强了党性观念和服务群众意识,激励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实际,用劳动和汗水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懈努力。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