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召开艾滋病防治“十三五”规划总结 暨2021年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5-10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7日,广元市组织召开全市艾滋病防治“十三五”规划总结暨2021年工作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和疾控(防保)、医政、妇幼股股长,市、县两级“三线”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市级综合医疗机构防保科科长近140人参会。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级“三线”管理办公室承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侯昌华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十三五”期间艾滋病综合防治、治疗管理和预防母婴传播以及性病防治工作进展,通报了2020年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考核排名情况,并对“十三五”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利州区和剑阁县分别就艾滋病综合防治整体推进、患者治疗随访下沉及失访追踪作交流发言。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管理办公室主任边恩元、市治疗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英辉、市预防母婴传播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武分别就全市艾滋病综合防治、治疗管理和预防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情况进行通报。
      宋代春副主任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在组织领导、体系建设、检测发现、治疗管理和母婴传播控制等6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还面临如何开创新局面、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经费保障困难、巩固“三线一网底”防治体系、基层政府作用发挥不够、母婴传播风险仍然较大、宣传教育干预效果不佳、检测发现效率质量不高等8个方面的挑战和困难。宋代春副主任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强化工作组织保障、完善“三线一网底”防治体系、强化宣传干预和专项打击、强化检测规范流调、强化治疗管理质量、强化母婴传播阻断等6个方面的工作。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