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医院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21-07-05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防范化解各类影响医院安保工作的风险隐患,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良好诊疗秩序。市卫生健康委于7月2日组织召开全市医院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医政股股长;委直属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医务科科长、保卫科科长;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医务科科长、保卫科科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委医政药政科刘柏元科长主持,会上通报了省卫健、公安部门来广检查情况,解读了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工作要点。市中医院陈伟科长就医院落实安保主体责任进行了经验交流。委医政药政科宋莎莎同志对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功会对医院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周密组织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医院安全秩序管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及时发现问题,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补齐工作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实现医院“三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切实维护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二是全面提升安防能力,堵塞管理漏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警医联动,推动医院安保组织更加健全,医院安全管理制度更加规范,风险预警机制更加高效,应急处置机制更加完善,逐步构建系统、科学、高效、智慧的高水平医院安全防范体系。三是严密排查矛盾风险,强化源头治理。要关注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及时梳理安全防范的薄弱环节,查找短板漏洞,剖析问题原因,形成风险和问题清单,立行立改,逐一化解、纠正,多元化解医疗纠纷。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