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强化监督档案管理,提升执法监督水平

日期: 2021-07-08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执法档案是监督执法工作的总结,是监督执法人员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随着全县经济的不断发展,管理对象在不断的在变化,特别是新型经济、社会办医的发展和大队规范化建设的需要,被监督对象卫生监督档案管理工作亟待完善和更新。近期,苍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全县卫生监督管理档案重新梳理,对档案内容进行了优化。



一是档案内容更“全”。该大队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和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对全县涉及到的医疗机构、学校、公共场所和职业卫生用人单位等重新进行了分户档建立,即“一户一档”,针对近年来档案管理滞后,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分别联系被监督单位对分户档的信息进行了再梳理,特别是对法人变更,诊疗科目变更,医师多点执业、企业新增或注销、新增许可等信息进行了重点收集。

二是档案管理更“严”。严把档案准确率和质量关,确保档案信息准确、入档完整和全面。对收集归档的材料准确分类、有序编号、规范装订。严格遵守档案管理制度,对需要查阅档案的,必须填写《档案查阅登记表》,有效保证档案信息安全。

三是档案功能更“实”。卫生监督管理档案,是卫生监督的第一手参考资料,对卫生监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对单位进行监督时,通过提前了解该单位的人员情况、许可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超诊疗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能了解公共场所是否取得卫生许可,从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等。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