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规范整治“舌下取栓”保障民生健康安全

日期: 2021-08-13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加强“舌下取栓”医疗活动管理,规范临床应用,保障医疗安全,深入贯彻落实《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规范开展“舌下取栓”医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近日,广元市、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舌下取栓”医疗服务清理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工作对全市范围内开展“舌下取栓”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及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了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医师是否具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中医类别主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技术操作是否规范;操作人员是否进行培训并考核合格;是否按照医疗机构技术操作规范开展医疗活动;“舌下取栓”服务是否在符合条件的医院内进行;医疗机构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并进行效果评价工作。本次检查工作,共监督检查了4家医疗机构,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份,对符合开展条件的医疗机构按要求备案,对不符合开展条件的医疗机构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对医疗机构及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下一步,市支队将持续深入开展“舌下取栓”医疗服务整治行动,推进“舌下取栓”服务科学化、规范化开展,进一步净化医疗服务市场,营造健康、安全的就医环境。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