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省艾滋病防控暗访组检查调研我市艾滋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10-15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图为工作现场

10月12-14日,省艾滋病防控暗访检查组相关专家一行5人来我市暗访调研艾滋病防治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暗访组通过查阅资料、查询专报系统、查看现场和访谈关键人等形式,现场调研了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精神卫生中心,剑阁县和苍溪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以及剑阁县普安镇卫生院和苍溪县陵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14家单位。重点检查调研市县两级在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完善“三线一网底”防治体系、深入开展宣传干预、提升治疗管理质量、有效控制母婴传播、持续专项打击商业性传播、强化检测流调质量等方面的措施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

暗访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艾滋病防控工作在强化部门协作、优化“三线”体系运行、提升治疗管理质量和着力控制母婴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暗访组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经费保障,配足配齐专职工作人员;二是进一步提升市县两级专业机构疫情研判分析能力水平;三是加强筛查检测数据质量分析,及时调整优化检测策略;四是积极推动基层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基层网底能力建设。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