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职业健康喜讯!利州区--广元市涌泉机砖厂成功创建成2021年市级“健康企业”

日期: 2021-11-23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11月20日,广元市卫健委会同市城管局(爱卫办)、经信、生态环境、总工会、团委、妇联等七部门组成评审验收工作组,对利州区--广元市涌泉机砖厂创建2021年市级“健康企业”工作进行验收评估。利州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富道,荣山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磊参加评审验收。

                             

      本次评审验收由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科长白力舟任组长。严格对照《广元市健康企业考评细则(试行)》标准。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分别对验收内容的前提指标(否决项)、组织领导、技术支撑、宣传动员、拓展交流合作、提供健康管理与服务、管理制度与制度执行、建设健康环境、健康教育、健康文化、全员持续改进提升、鼓励创新创造、健康素养形成、满意度测评等90项指标及相关内容进行检查验收,并形成评估意见。通过3个验收小组对标对项系统评估,评审验收小组分别查验现场、各自打分、共同汇总并反馈意见,一致同意广元市涌泉机砖厂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通过市级评审验收。该家企业成为2021年全市乃至全省首批建材行业职业危害严重类小微企业市级“健康企业”,同时为利州区全面开展“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评审验收会上,白力舟对利州区“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健康企业”成功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博鳌论坛考察企业时作“企业要发展、健康要上去”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行动,“健康中国.职业健康行动”决策部署的重要部分;是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一项具体展现;是建设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健康“细胞”建设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创建成效明显,这次创建有力提升了企业健康建设管理的基础水平,有序促进了职业病防治和生态健康环境建设的主体责任,有效提高了用人单位健康意识和管理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了劳动者身心健康。创建方法可鉴,这次创建为全市全省职业危害严重类的同类小微企业树立了标杆模范榜样,提升了砖厂健康发展的崭新模式。会议要求,企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在市级健康企业的新起点上,持续强化健康基础,优化健康环境,美化健康文化,持续提升职工素能、班组素养、企业素质,形成“共建健康企业,共享健康成果”的浓厚氛围。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