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 2022-02-23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疫情防控和相关人员的健康权益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自2022年2月22日起,我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立即对全市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开展了全覆盖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辖区内已经启用的和2小时内可启用的隔离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按照《四川省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全省集中隔离场所检查工作的通知》《加强集中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十条措施》要求,重点检查集中隔离场所硬件条件、卫生防疫、工作流程、工作保障、培训演练、常备数量(2小时内启用) 等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集中医学隔离场所以下问题还需持续改进:一是个别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未及时转运、未严格做到每日清运;二是个别隔离点监控系统点位不全,人员通道等外环境、医废暂存点存在监控盲区;三是隔离点消毒药品、余氯快检试纸等物品,无领用消耗记录。;四是个别县区的“双点长制”落实不到位,驻点点长长期不在岗。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或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监督检查工作,发挥卫生监督职能作用,督促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