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2022年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3-11 来源: 市紧急救援中心 分享:
【字号: 打印



311日上午,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在市紧急救援中心召开,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成员、市紧急救援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国强代行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业务主任职责,就各级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记录单书写不统一的现实问题,在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工作的基础上,以PPT形式对规范统一院前急救病历进行介绍,聚焦6个争议热点问题组织参会人员展开充分讨论,会议坚持“质量、安全、简洁、高效”的质控工作原则,共同努力形成统一了我市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记录单(试行版)。



现场讨论热烈,与会专家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提建议出良策

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行政副主任、市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孙勇作会议发言。首先传达了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2021年四川省急救体系建设实践研讨会精神,通报了我市向四川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推荐常务理事、理事工作进展情况,向会议报告了省质控中心调研暨质控检查巴中市1206家医院的情况,就2021年全省急诊急救质控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说明,分析了我市急诊急救质控工作现状,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建议。孙勇指出,《四川省院前医疗急救体系能力建设与技术标准》《四川省院前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与评价标准(2019)》从2019 1 1 日起试行到现在,部分市州以省上标准为遵循,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修改,均以市州卫健委的名义印发正式文件要求各相关单位执行,为加强急救体系能力建设和质量控制提供了政策依据。希望我市急诊急救专家对《标准》深学细悟,紧密结合我市急诊急救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将组织集中5次大讨论充分凝聚共识,拟定《广元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能力建设与技术标准》广元市院前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与评价标准(2022)》报市卫健委审批后执行,全面推进我市急救体系能力建设与质量控制工作。孙勇强调,第五届西部院前急救论坛预计7月召开,我市各网络医院急救站(点)要积极撰写专业论文投稿交流,为筹备参加四川省第二届急救指挥调度大赛、全省急救技能大赛献计出力。孙勇还就我市各级急救网络医院院前急救与院内救治无缝衔接的满足条件现场征询了与会专家的意见。

最后,陈国强对2022年急诊急救质控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专家对本单位、本辖区医疗机构急诊科院前急救——院中抢救等各个环节进行质量控制,规范书写院前急救记录单,继续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军营等重点场所进行公众急救科普知识技能培训,思考今年急诊学术年会年会主题、规模、内容及形式,各质控专家组成员单位将所做工作信息及时报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秘书处。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