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调研广元市尘肺病康复站建设工作

日期: 2022-03-16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许邦贵一行深入旺苍县静乐寺、宝轮镇尘肺病康复站调研督导工作,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周胜志、市尘肺病康复站点建设指导职业病防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陪同。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尘肺病康复站整体布局、科室设置、服务流程和运行情况,并与患者进行面对面深切交谈,详细了解尘肺病康复站给患者带来的康复效果等。



调研组对旺苍县、宝轮镇尘肺病康复站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市进一步建强专业队伍,优化服务流程,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能力,为尘肺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同时建立长效运行机制,持续做好尘肺病康复站的后续管理工作,确保站点真正发挥实效。



调研组要求:尘肺病康复站建设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尘肺病患者关心关爱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全民健康的有力抓手,也是践行“人民至上”健康理念的具体体现,要与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相结合,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下“后半篇文章”相结合,立足实际创新开展康复工作,同时做好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健康宣传教育,提升康复治疗覆盖率,确保形成尘肺病患者“病有所医、康有所依”的良好局面。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