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行政处罚程序 (试行)》集中学习

日期: 2022-04-18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卫生监管行政处罚行政执法行为,保障卫生监管执法人员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市卫生执法支队于4月18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了今年4月13日印发的《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行政处罚程序(试行)》,现场讨论了我委评选广元市十大优秀典型案例的案例。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谭飞主持。

会上,委综合监管科付强科长重点讲解了行政处罚管辖和适用、受理与立案,调查取证,审核与告知等问题。市执法支队大队长现场就我委评选广元市十大优秀典型案例从主体、程序、听证、法律法规及卷宗文书质量等方面进行讨论,为执法人员提供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交流,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谭飞做重要讲话,一是各执法大队严格执行卫生行政处罚程序;二是要以此学习为依托,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三是开展优秀典型案例讨论,是为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通过讨论达到以查促学的目的,发现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进一步提升规范执法人员水平和工作质量。

通过此次的培训,促进了卫生行政处罚案件的规范化、程序化,同时也强化了卫生执法人员按程序执法的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